為什麼要討論這個話題呢?
因為我發現"減肥"這件事不停的困擾我和我周遭的人
有些人瘦下來,然後因為不小心(明明就是愛吃)又胖上去
有些人說她們嚐試過任何方法減肥,然後就是瘦不下去
有些人乾脆說自己是天然肥,只要喝水和呼吸就會肥,所以乾脆就放棄要減肥了...
可是就我個人多年減肥的心得...減肥會失敗,都是自己不夠努力的關係

想當年我從接近80公斤的體重減到55公斤,靠的是年輕和毅力
後來因為一時不慎,讓自己又胖回65kg,靠的是大家的監督+真想瘦+運動才又瘦回60kg
來到澳洲,在伯斯的時候靠的是我堅強的意志力(每晚喝不加糖豆漿)又瘦到58KG
現在來到Gatton這個小鎮,靠的是體重太累,沒做任何努力就讓我又瘦了1-2kg
其實我最近最新的減肥心得就是,大家在台灣太好命了
想減肥的人請來澳洲跟我一起砍青花菜,包妳三個月下來比每天上健身房跳有氧還有用
妳們要知道,我自從砍菜以來,每天不停的狂吃還外加下班喝飲料都不會胖
早上我都要吃三片吐司夾一片厚厚的自製漢堡肉+荷包蛋+起司片+少許的蔬菜,另外還要塗上好吃的美乃滋
早上工作有20分鐘的休息時間,我可能會吃一樣豐盛的三明治,或是一個大飯糰,要不然就吃半盒炒飯,另外還有甜點
中午吃的大概跟上面的一樣
下午下班回到家都會來杯清涼的汽水(50嵐的替代品...=_=...),有時候還外加一支巧克力脆皮冰棒
晚餐有時候我會吃水果,有時候會吃飯
像今天,我的晚餐是一片炸豬排+都是肥肉的爌肉+炒高麗菜
有熱量概念的人就知道我一天吃下來的卡洛裡應該都是超過2000卡了(我在台灣才不敢這麼吃,太恐怖了)
可是我在這裡體重幾乎都是有減無增
仔細想想,這應該算是我人生中很開心的時候了
因為我可以吃任何我買得起的食物,然後肆無忌憚的吃吃吃...好棒ㄚ!!
這麼容易胖的我居然可以這麼開心的吃,一切都是因為工作讓我消耗太多的能量了
這種情形在台灣根本不可能發生在這麼懶惰的我身上
所以,想減肥的人請現在開始移動妳那沉重的屁股,然後能動就盡量動
我們之所以會胖的原因之一就是運動和勞動消耗的熱量永遠超過我們每天需要的熱量...

我在這裡有個同事叫Bobby,他是開牽引車的司機,年輕的時候換過右腳的人工關節,後來20出頭的時候又騎摩托車摔到兩腳開放性骨折,在醫院躺了半年左右,後來出院以後就變胖豬一隻
現在的他40歲了,已經胖到感覺整個人都會卡在駕駛座上了,目測應該有130-140kg左右(大概180cm高)
他說他已經嚐試過各種方法要減肥,可是還是瘦不下來
他真的很可憐,早上沒吃,午餐吃一點點,晚餐也吃得比我還少,可是就是瘦不下來
他又因為骨頭的關係沒辦法做一般的運動,所以連運動這條路也走不下去了
我想他應該會就這樣胖下去直到躺在病床上那一天吧...
所以,請大家可以少吃的少吃,可以運動的做運動
減肥真的對自己的外表和健康都是有幫助的
當然,減肥的前提是妳真的有超重
那些已經身材已經很棒的人,請做運動維持自己美好的身材就好了
剩下需要減肥的夥伴們,我們一起加油吧!
希望我下次見到大家的時候,每個人至少不要比我上次看到妳們胖

p.s.青花菜的季節快過了,所以我有點擔心會不會因為沒砍青花菜而變胖了...真是複雜的心情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spiration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